七童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

独占欲

温蝶非亲情向,大概是两个温皇神仙打架抢可爱的蝶蝶吧!!(メ ̄  ̄)_θ☆゚0゚)/

“终于走到还珠楼了。”凤蝶收起剑刃已经崩出缺口的佩剑,看着熟悉却又陌生的楼门。

中原,已经不是她熟悉的那个中原;苗疆,也陷入了她无法理解的动乱。

为什么她身中主人一掌后,醒来却是在中苗边界的九脉峰,而且身体毫发无伤,她还记得从心口蔓延的疼痛…

可是支撑她的第一个念头,仍然是回去,回到还珠楼,回到主人身边。

还珠楼的机关她再熟悉不过,凤蝶擦擦汗水,可是连日的赶路奔波让她衣衫有些残破——还珠楼的少楼主什么时候有过这种的尴尬处境,以往虽然是她照顾主人,但照顾她的人却是分毫不少。

温皇正在写回信。

回给竞日孤鸣的一封信。

如今中原炎魔幻十郎虽死,但魔世封印还需要史家二子史仗义来完成,这个消息本应封存在几人之间,却一夜中传遍整个中原。现在,正气山庄应该已经聚集了要求史君子“大义灭亲”的中原群侠。

不过是一群贪生怕死的庸人,自以为在群体中抱团发声,就认为别人应该看他一眼的跳梁小丑。

史君子本来肯定会毫不犹豫的牺牲小空,但是群侠的逼迫会不会让他心寒呢?三个儿子的祈求能不能动摇一颗父亲的心,而分别已久的胞弟真的会认同他的做法吗?

而且,俏如来…这次能占到几分便宜,也亏他拜了一个好老师。

思绪不知怎的有些发散,温皇回过神来,在信中与竞日孤鸣交换了些许情报——至于苗疆由谁来做王,哈,希望苍越孤鸣和千雪孤鸣能有史家人那样的天运,顺利收回被分裂的苗疆。

“主人,你怎么束冠了。”

虽然察觉有人接近,温皇也只以为是刺客,没想到是一个少女熟稔又好奇的声音,不禁一时愕然。

在她熟练的走过一道道机关时,还珠楼暗中监视的人只以为是温皇贵客,毕竟上一个能这么走进来的…还是没有决裂的苗疆三杰。

自然而然的走到书房,看到熟悉的人,凤蝶一颗惶惶的心也不觉有些安定下来,虽然醒来之后世界变了很多,但主人还在,还珠楼还在,这就够了。

却在温皇眼神微变的疏离笑意中狠狠沉了下去。

他…不记得我了?还是根本就不认识我…

作为最了解温皇的人,凤蝶了解他很多遮掩后的神情与态度,却没想到有一天会看到主人这样看自己。

看面前少女毫不掩饰的委屈神态,温皇莫名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而她…真的知道自己面对的是谁吗?

“在下神蛊温皇,不知阁下是?”

“我知道,我知道主人是温皇,也是任飘渺,主人就是主人。”

“看来是一位贵客啊,不知姑娘怎么称呼。”一语既出,看着对面人谴责的眼神,自己好像说了什么大逆不道的话,温皇摇扇的手微微一顿,为这种久违的感觉新奇。

主人怎么会不记得我呢,义父还在,酆都月还在,为什么主人会不记得凤蝶了。

这个少女竟然能知晓任飘渺和神蛊温皇的关系,却又称呼自己为主人,难道是千雪孤鸣和藏镜人哪一方的行动。人,要不要留呢?

“我叫凤蝶。”

凤蝶,心头一动,温皇文雅的应承,“可否邀请凤蝶姑娘在还珠楼休憩一段时间,观姑娘长途跋涉来此,需要调养。”

凤蝶,蝴蝶,是纸笼中豢养的…还是花园中纷飞的呢。

“主…温皇先生,还不起来去吃饭,躺在椅子上是要人喂吗?”多年的习惯一时无法改变,凤蝶带着些微懊恼出口。

温皇捏着一卷书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不知道是在走神还是在思考,听此嘴角带了一丝揶揄的笑意,“哎,吾年老体衰,正是需要凤蝶大人照料啊,如果凤蝶愿意的话,我也是不会介意的。”

偷奸耍滑,哼。凤蝶端来做好的饭菜,自顾自的吃了起来,至于懒到没骨头的那个人,还是期望饭长腿了自己跑到他嘴里比较现实。

看酆都月灼热的眼神,想必也是不介意喂楼主吃饭的。

有趣的相处,温皇懒懒的起身吃饭,愉悦气息扑面而来。

他越来越好奇凤蝶的主人以及…越来越不想放开掌中的蝴蝶了。

既然自己飞到手心,自然要有留下来的觉悟,不是吗?

还是自己熟悉的阁房,却在入睡后难得有几丝不安,梦中还是熟悉的环境,却多了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身影。

“主人!”猛的睁眼起身,床畔却立了一道白色人影,让从梦中惊醒的凤蝶又骇了一跳。

“楼主,半夜不睡你在做什么啊。”少女带着几分睡意的羞赧问责让任飘渺本有些不悦的心开怀了几分,更是理直气壮。

“还珠楼归我所有,我自然想去哪里走走便去。”理直气壮的楼主并没有解释半夜闲逛到别人卧室的原因。

“还有,凤蝶啊,我不是你的主人。”

“不过我也不介意。”

留下意味不明的话语,任飘渺飘然离开,只留下凤蝶开始挣扎。

主人…还能回去吗?回到那个熟悉的还珠楼。

如果是主人的话,一定能带回自己。

深夜而行的任飘渺,不过是因为一本羽国志异起了见某人一面的心思。

孤鸿寄语默苍离,希望能带给自己更多的愉悦啊。

他的好徒弟俏如来,如果得知了传承的条件,还能下得去手吗。

一夜会谈过后,准备回楼的温皇转了个弯儿,挑了几件精巧的首饰,都是女儿家该配的。

就像打扮自己心爱的玩具一般,津津有味。

这不是主人,虽然主人看起来玩世不恭计谋深沉,但是他心底对义父,对罗叔叔,还有自己…都有真实的温情。

这个人,自诩操弄人心,却已经失去了根本的人性。

就像一个影子,对真实的感情永远作壁上观,不屑一顾。

——————————————————————————

整个还珠楼遍布压抑气息,而梁皇无忌的到来成为众人难得的喘息。

“不知梁皇先生能否助我寻得这个人。”拿出一只蝴蝶发卡,温皇眼中是不容拒绝的势在必得。

时空交错?梁皇无忌接手的那一刻有几分愕然,当时天允山上温皇一掌重伤凤蝶,可随后凤蝶便不见踪影。本以为她成了弃子,没想到反而是神蛊温皇请遍奇人寻她。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时空的缝隙极为难寻,我只能为你开一个契机,能不能寻回凤蝶姑娘还是要靠你自己。”

“多谢,够了。”

——————————————————————————

酆都月终于勇敢的问了出来:“楼主,你留下凤蝶姑娘,是因为你爱她吗?”爱一个身份不明,来历不明,仅仅相处一段时间的少女?

爱吗。

“爱是独享,是占有,是一种可贵的奢侈品。”

“那吾应该是爱的。”神蛊温皇兴致勃勃的定义了自己的爱。

用爱为娇弱的蝴蝶打造一个绝对安全的牢笼,在自己身边,永远鲜活,永远不离手中。

凤蝶昏睡的时候越来越长,醒来也经常分不清梦境和现实,开始一声声叫神蛊温皇“主人”。

她开始越来越自然的和主人相处,而温皇对她总是耐心而纵容,却在她昏睡的时候一直盯着陷入床榻的小小人形。

眼中是让人不敢直视的杀意与阴霾。

想带凤蝶回去吗,即使是另一个温皇,也要考量这个行为的难度。

只是去将狼王爪交给竞日孤鸣,回到房内,床铺仍然铺开,人却不见了。

凤蝶,

凤蝶。

原来自己也会嫉妒自己啊。

自然的躺进还带体温的床铺,温皇冷笑。

那新的游戏,又可以开盘了。



“义父和,主人?”一觉醒来,是千雪孤鸣关切的眼神,已经看待温皇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不满意。

还有温皇淡然坐在桌前品茶的身影。

千雪开口抢问:“凤蝶啊,你身体怎么样?要不要和我回苗疆…”

“咳咳,”温皇放下茶杯,煞有介事的咳了几声。

“黑心温啊,你那一掌我还记得呢,别以为用苦肉…”

凤蝶却敏锐的察觉到不妥,什么时候主人开始用右手拿茶杯了?

“主人,你左手怎么了?”

千雪孤鸣一脸“这下你满意了吧”的态度,极其不情愿的为这个疯狂好友解答。

“你不小心进入了时空交错,他在找你回来的时候付出了一点点代价。要我说是他活该…”

“好友啊,你是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留下。”温皇无奈的摇摇头,看凤蝶担心的眼神颇有几分受用。

左手不能用了,如何使剑?凤蝶心中一阵惶恐,“主人,你的左手还可以治好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需要凤蝶的帮忙啊。”

敏感的开始捍卫养女的千雪跳脚了,他就知道温仔是在打凤蝶的主意,老牛还想有春天,想什么呢?

“好。”然而女儿自己回答的这么快,老父亲惆怅了。

苗疆的传令让千雪孤鸣不能一直待在还珠楼监视,惆怅的狼主一边走一边回头,看到的总是春风满面的黑心温仔。

你等着,下次我带藏仔来拆你的还珠楼解气。

温皇奉陪咯。

“主人,我怎么能帮你恢复左手知觉。”少女小心翼翼的照顾温皇,绝口不提天允山一事。

越了解这个女孩儿,越觉得可贵,而珍宝总要有恶龙来守护,他不介意…

“凤蝶,和主人种下相思蛊,可以刺激双方经脉的复原,修复左手全毁的经脉。你愿意吗?”

相思蛊。

猛的抬头,凤蝶看到温皇笑眯眯的神色中,带的是不容拒绝的坚定。

为什么要拒绝呢,主人怎么会认为凤蝶会拒绝。

只有在主人手心,凤蝶才愿意做一只纸笼中的蝴蝶。

评论 ( 9 )
热度 ( 16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