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童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

【恶搞OOC】当天地人法与金光四智互换身份

某一天,不怕事的创世者皮痒难受,脑子一转准备搞个大新闻。

所以天迹本来躺在天宙之间看随机播放台看接下来又是谁和谁的插刀场面,一晃神就来到了一个笑眯眯的男人面前。

“嗯?逍遥哥我这是熬出头了吗。”

“神毓逍遥!”

“天迹?”

“哼。”

几道熟悉声音出现在背后,天迹一回头,二师弟拿着一本可以做凶器的书被人觉和地冥夹在中间,不尴不尬。

你还敢哼?逍遥哥蹲几百年小黑屋连叉烧包都没得吃是谁做的?天迹一下就手痒了,举起砂锅大的拳头跃跃欲试,却发现真气不能动作。

“哎呀,不要这么激动嘛,今天请天地人法四位过来,是吾想和隔壁世界做个联谊活动。”

男人笑眯眯的说,一张平淡无奇的脸上写满了“和气生财”,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包子铺老板或者串糖葫芦的老大爷,从而食欲大增。

今天是普通的一天,昨天我想吃辣椒油,杏花说辛辣对身体不好,给我拿走了,这个仇我先记下了。

普通的一天默苍离普通的擦着镜子,发现自己眼一花,那么大一颗琉璃树就没有了。

?我琉璃树呢。

然而默苍离根本不慌,出现在他身边的其他三个人看起来也有些茫然,排除了自己被针对的可能性。

赤羽手里还捏着一份西剑流的批示,发现自己找不到笔了。

温皇本来躺在软榻上,转移到这里之后思想经过剧烈的斗争,还是不能容忍自己直接躺在白茫茫的地上,只能忍痛站了起来。

小王还捧着一杯桂花蜜,拿在手里不知道当喝不当喝。

当创世者把天地人法带过来的时候,四人一看对应的人数和对方截然不同的气息流动,皱了皱眉头,没有多说什么。

“所以就是需要双方互换一下世界和身份,吾会给你们对应世界的剧情发展以及之前发生过的事情。还有什么疑问吗?”创世者兴致勃勃的说。

“愚蠢,如果让我生活在他们的身体里,我怕我的智商会被拉低到负数。”默苍离一开口就收获了对面四个人的青筋暴起,然而自己只是自顾自拿着镜子。

地冥无神论瞥了一眼:“这么平平无奇的身体不是冥冥之神的品味。”

“我并不认为这很好玩,我们八个人都不能从中获利。”赤羽冷静的开口,试图快速结束这场闹剧,西剑流快开饭了,再不回去赶不上中午饭。

“一,所谓的互换不是互换身体,也许吾可以为你们示范一下,”男人走到天迹面前——天迹发现自己无法抗拒对方的动作,被人从头顶上空虚抓了一把,再走到默苍离面前抓走另一把。

一时间另外六个人都有感觉,同世界的那个人突然变得飘忽不定,人明明就站在自己面前,却比一阵风一样更不起眼,更难以注意到。

“吾交换的是你们的【存在】,每个人都是存在的,他存在于别人的记忆中,存在于事物的逻辑中,许多的存在拼凑出一个鲜活的人,吾要做的,就是让你们存在于另一个世界的人眼里。”

男人交换着在两人头上放下什么东西,一时间温皇赤羽和小王看着天迹觉得无比顺眼,而默苍离收获了人地法的热情注视。

“二,好处当然有。你们可以在回归本来世界时选择从一开始的切入点开始,就是进入这个空间的此时此刻。也可以选择回到正当发生的时间线,而表现优秀没有出现逻辑大崩盘的那个世界,每个人可以得到一次反悔的机会。”

反悔的机会?

一时间气氛有些凝滞。

“你们有没有做过什么让自己后悔的选择呢,不要说没有,你们不需要承认也不需要否认,可以得到重新选择一次的权力,看事情会变好还是变更差,我想这不是很差的奖品?”

“再或者,也许离开那个世界,离开生活的一切,是你们希望了很久的东西。”

没人再出声反对,创世者麻溜儿的把另外六个人存在互换。

【互换的包括你们的武功,在他们面前的形象,你们过往的经历,你们在原本世界的全部设定。也就是说除了身体和记忆,其他的你们都会互换。】

等等?跟我逍遥哥换的那个抹茶色的人看起来好像不是很能打的样子啊!

还来不及提出意见,大段混杂的记忆就砸进了每个人脑子里,眼前一黑,每个人都回到了当前他“需要”存在的位置。

默苍离坐在天宙之间,计划自己还需要等多久再下去,空荡荡的手让人一阵不习惯。

温皇还没收起来自己一惯的微笑,就被进来汇报功课的云忘归看到,云忘归愣了一下,头也不回的转身出去。

温皇:……

云忘归跑去找玉离经:“卧槽,刚才吓死我了!我一进昊正五道,发现我师父在冲我笑!!!”

玉离经:???什么?法儒会笑?

赤羽面无表情的坐在钢琴面前,身后是傀一崇拜的眼神,难道他真的看不出来面前这个红发红衣的人不是冥冥之神吗?

人设不能崩。

赤羽快速温习脑子里塞进来弹钢琴的技巧,僵硬的手指开始了对琴键的蹂躏。

小王虽然失去了手上的桂花蜜,但是他得到了一桌子的菜和一个好厨子啊!也许就他适应的最快,美滋滋先吃了个差不多,然后准备喝茶溜个缝儿…

“习烟儿,你帮我把大圣果扔了吧,我可能对它有点过敏。”虚弱的小王一边吐一边吩咐,很难忽略习烟儿好奇的眼神。

至于天地人法,就是另一种奇妙的待遇,比如他们已经很久没有武力值这么“弱”了。

天迹刚从天宙之间拍拍屁股出来就要适应自己的三流武功,幸好轻功还不错,三十六计到时候走为上策,再说有人给做饭吃,还要啥自行车?

“苍离啊,开饭了!”

“来了来了!!”

杏花君:?苍离今天是饿狠了吗,第一次见他吃饭这么积极!

君奉天面无表情的躺着躺椅上,一只胳膊还拄着自己的头,另一只手捏着一把色系格格不入的扇子。说实话他已经不知道几百年没这么不端庄的躺着了,谁让他一被送过来就是这个姿势呢。

地冥随手就扔了手里拿的批示,让在一边等待的八门队长大跌眼镜——这…军师是心情不好吗?

其实是地冥看到这边马上要复活炎魔幻十郎,然后要憋憋屈屈忍这个傻逼上司好几个月,最后竟然还得反水把上司送佛送到西天,忍不住郁卒。

再说了,跟他交换的那个人能完成帝父交代的血闇计划吗!

面具冰冷的链条带过唇角,带回他的理智。既来之则安之,相信顺着这个世界的剧情走还是没有什么难度的。

没什么难度,

个鬼啊!

人觉拿着桂花蜜不知所措,不怪他专业素质不够,突然来个人问你你一千多年前随便读过的儒书你懵不懵逼?

苍狼根本没想到祖王叔是一下子想不起来内容了,还以为是他身体又不舒服,体贴的放下书本想扶着祖王叔回屋休息。

人觉就赶紧就势回房间一躺,跟金池点了十个八个苗疆特色美食。

金池,苍狼:今天王爷(祖王叔)胃口真好呀!

很奇怪的是,八个人回想创始者说过的话还历历在目,但死活想不起来他的长相。

评论 ( 55 )
热度 ( 577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童 | Powered by LOFTER